别来无恙

「五条悟」关于五条悟对你一见钟情这件事

*285×你

*师生/很多视角转换




如果有人对你说“五条悟对你一见钟情”这句话,你会选择摸摸这个人的额头,看看他是不是发烧了才这样胆大包天、胡说八道,竟然敢编造五条老师和学生的桃色新闻。

——没错,你根本不知道五条老师喜欢你。

或者说,除了五条悟本人之外,没有人知道,他对你一见钟情。



-



在遇见你之前,五条悟是不怎么相信“一见钟情”的。他对这个词的理解,基本停留在书面解释上。虽然他曾经在某次休息时点开手机,看到一位不知名的网友说自己对某人一见钟情了,但也只是迅速划过,浏览其他内容。那个时候他刚刚成为高专一年级的老师,根本无法想到在他28岁的时候会发生“对学生一见钟情”这种事,也根本没办法想象一见钟情是什么感觉。

第一次见你是在车站。

那个时候,他和伏黑惠还有虎杖悠仁在车站准备接你和钉崎野蔷薇,结果先接到了钉崎野蔷薇,而后接到了因为车辆晚点所以晚来了一个小时的你。

你远远地看到他们几个,拖着一个小行李箱朝着他们的方向跑去。看到你以后,五条悟迷茫了几秒,发觉自己的嗓子发干,心跳也比以往更快。而这几秒之内,你已经跑到了他的面前,站在几个学生中间,和他打招呼。

有点糟糕了。五条悟心想。

他还没来得及仔细想到底为何糟糕,“一见钟情”这个词就出现在他的脑海里。你已经结束了自我介绍,和钉崎野蔷薇站在一起,有些好奇地望着他,眼眸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信任和服从。

在那条黑色眼罩的底下,五条悟阖着眼睛,以一种连他自己都觉得实在过于平静的语气,向几个学生宣布祓除任务。

“这是入学测试噢。”

他本想贴近你说些什么,就像他和虎杖悠仁或是伏黑惠相处时那样,最好是快要碰到你的鼻尖的那种距离,对你说“让老师看看你的实力嘛”,但五条悟没有这么做。

他规规矩矩站在原地:“如果大家表现得足够好,老师会请你们吃东西,无论想吃什么老师都会答应噢——”

扑通扑通。扑通。

五条悟听到自己这样问你:“怎么样,新同学有没有什么想吃的?”

你有些诧异地望向他。



-



好耶。

虽然还没正式入学就要做任务,但是来接你的新同学和新老师都是你喜欢的类型。特别是五条老师,虽然他蒙着眼睛,不说话的时候看起来有些冷漠,可是说话的语气非常可爱,还向你们几个许诺待会儿要带你们吃东西,怎么看都是那种体贴的好老师。

只是……为什么突然问你想吃什么?

你有些疑惑地指指自己:“我吗?我什么都可以欸。”

“这样吗?那么老师待会儿就按照其他同学的喜好了噢?”

“真的都可以啦。”

五条老师真好。

你早就知道,五条老师是咒术界的最强咒术师,虽然传闻中的五条老师是不太好相处的类型,可亲自接触过之后,你发现他本人的性格并不像传闻中那样恶劣。

你跟在五条老师身后,和几位同学一起前往任务地点。

总而言之,有这样的老师教导你实在是太好啦!



-



最终还是没忍住,主动和你说话了。

和你们几个一年级学生吃过晚饭之后,五条悟回到教师宿舍,脱下衣物,走入卫生间,打开花洒。

没有人会怀疑他的行为,因为那些话他对每个学生都说过。就算他刻意贴近你,对你说一些在别人看来有些没分寸的话,也不会有人怀疑他的动机。

因为他是五条悟。

但是问题在于,对于其他人,他的一些行为只是基于习惯而非刻意,而对于你,他是故意的。

五条悟闭上眼睛仰起头,头顶花洒的水流淋在他的脸上,又顺着他的身体滴落在地板上。

很想抱住你,和你说些什么,或者做些过分的事情,但是……

不可以。

他的大脑得出这样的结论。



-


五条老师是你最最喜欢的老师,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你总觉得五条老师对你很客气。或者说不是他很客气,而是他一直在保持距离。

他对你们几个学生特别好。因为虎杖同学特殊的经历,五条老师还特意给虎杖同学开小灶。当你听到虎杖提到五条老师曾经在他面前开过领域之后,你有些羡慕,又问伏黑有没有什么特殊经历,结果被伏黑告知五条老师经常帮他训练体术,而野蔷薇也曾经被五条老师带着单独出过任务。

……怎么回事??

你有些不解:“我好像从来没有和五条老师单独相处过?”

“不可能吧?”野蔷薇立刻反驳,“自从涉谷事变以后,五条老师为了提高我们的对战水平,经常单独指导大家啊。”

你迷茫地眨眼:“是这样没错……但是涉谷事变的时候我被派到国外出任务了啊,等到我被召回,涉谷的事已经到了尾声。从那个时候开始,我就更难见到五条老师了。”

伏黑惠安慰你道:“应该是五条老师太忙了,或者没来得及单独带你出去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虎杖悠仁道,“虽然我觉得五条老师并不是故意不指导你,但涉谷之后,五条老师应该没那么忙才对。”

你坐在一旁,猛然意识到一些事情。

并不是涉谷事变之后五条老师才对你冷漠的,在那之前他对你就很客套,一直保持距离,只不过那段时间实在发生太多事了,你没能注意到。反而是涉谷事变之后,咒灵大幅度减少,咒术师们都处于放假的状态,相比以往,五条老师外出的时间少了很多,才被你察觉出他一直没有单独和你一起做针对训练。

为什么,难道被讨厌了吗?

你做错什么事了吗?



-



没有。

被学生堵在教师宿舍的门口,小声问“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五条老师才一直回避我”,五条悟沉默片刻,才故作镇定地回答了一句“没有”。

“老师可以单独指导我一下吗?”他听到你小心翼翼的恳求,“我也很想和其他同学一样,被老师单独指导。”

“我想被五条老师指导体术。因为咒灵任务太少了,很难和老师一起出任务。”

那句“不行”,五条悟还是没能说出口。

而在半个小时后,你将知道为什么你的老师选择和你保持距离。



-



“真的没有讨厌你噢。”

五条老师半压在你身上,他比你高出很多,虽然仍然保持着距离,身形却还是盖住了你。

“只是偶尔也会苦恼,如果遇上现在这种事……”你们两个人以一种极为暧昧的姿势交叠在一起,他的声音就在你的耳旁,嘴唇却没有贴向你的耳朵。

“如果遇上这种事,我也会苦恼该怎么和学生解释,自己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些反应吧。”

“所以,你明白了吗?”

“我到底为什么保持距离?”




END.

评论 ( 124 )
热度 ( 10584 )
  1. 共7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松北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